首页 > 专题专栏 > 依法治市

全市依法治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3-15 18:18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3 14日,全市依法治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余先河出席并讲话。  

余先河指出,过去一年来,在市委高度重视、坚强领导下,依法执政本领明显增强、地方立法工作步入正轨、依法行政水平全面提升、司法体制改革有序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更加深入、社会治理取得新成效,法治巴中建设成绩值得肯定。  

就如何推进法治巴中建设,余先河强调,一要明确新要求,在提高政治站位中增强建设法治巴中的使命感。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依法治市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依法治理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全面依法治国丰富内涵,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推动依法治市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二要聚焦新目标,在全力攻坚破难中提升法治巴中建设水平。要以实施增强执政能力为目标、完善法律体系、建设法治政府、提升司法公信、提高法治素养、构建社会良序、助力脱贫攻坚、全面落实责任等“八大提升行动”为抓手,高水平答好法治巴中建设的“八张试卷”。三要展现新作为,在强化责任担当中推动法治巴中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精心安排部署、开展督查暗访、逗硬奖惩考核,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为加快法治巴中建设进程作出更大更新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精神,宣读了《巴中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关于表扬2017年度依法治市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并颁发奖牌。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同县()对口部门和市级下属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副组长侯中文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副组长荣全宣读《决定》。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晓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