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映邱成平出席我市创卫迎检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7-01-03 09:26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李映邱成平出席我市创卫迎检工作会

全域全面全程工作到位保障到位

  20161230日,我市创卫迎检工作会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映,市政府副市长邱成平出席。

  李映指出,城市卫生是城市形象的体现,是经济发展的内在动力,创卫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他要求,要建立一把手负责工作制,由各级一把手亲自抓。要加强市场、小区、商场等卫生死角的创卫工作;要长远考虑,加强成本控制,巩固创卫成果。要做到全域全面全程工作到位,保障到位。在全国爱卫办对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进行综合技术评估期间,巴州区、恩阳区、经开区要确保所有迎检点位不留卫生死角。报社、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要加强创卫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增加城市主要地段的醒目位置、部门LED、宣传橱窗等位置的宣传标语;要及时更换单位、社区的创卫和健康教育宣传栏。

  邱成平要求,创卫办、城管执法局、目督办等市级部门及巴州区、恩阳区、经开区各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全盘动员,打好创卫工作歼灭战。

  相关新闻

  全国爱卫办将于15日至7日对我市“创国卫”进行综合技术评估

  日前记者从市创卫办获悉,全国爱卫办将于201715日至7日对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进行综合技术评估。

  评审专家组由国家爱卫办、江苏省、湖北省的爱卫专家组成,共8(8个组)。按照国家技术评估分组和最低点位数要求,由巴州区、恩阳区、经开区三区创卫办牵头,并经市级相关责任部门修改确认,共确定迎检点位337个。其中:综合组10个,爱国卫生组织管理16个,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27个,市容环境卫生76个,环境保护11个,重点场所101个,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34个,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10个,病媒生物控制5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