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让创文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2-10-31 09:23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10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深入巴城农贸市场、场镇老旧小区改造现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让巴中创文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南坝综合农贸市场已经完成公厕改造升级、生冷熟食品区三防改造等补短提升工程,市场内设立了农残快检室。高鹏凌走进市场内,通过实地察看,和市场经营户、管理人员“拉家常”,详细了解市场日常经营、管理服务等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市场品质提升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农贸市场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重要一环,要对标补短,强化执法,开展好农贸市场内外联合整治,全力解决环境脏乱差、占道经营等顽疾,切实提升农贸市场品质和形象,保障好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
  巴州区清江镇场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完成地下雨污水管道、楼道消防器材及梯步间内墙刷白等工作;通州街整治工作已完成场镇道路、场地硬化及雨污管网铺设等内容。来到清江镇,高鹏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创文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老旧小区改造、街道整治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加强协调配合,合理安排工期,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各项任务。要聚焦群众反映最集中、最迫切的问题,大力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切实把实事办实办好,让居民生活更便利、心情更舒畅。
  高鹏凌在调研督导中强调,当前,我市创文工作已经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要围绕高质量创文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补短,确保创文措施有力有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扛牢创文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做到主动作为、联动配合,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形成创文强大合力。要将创建工作与改善民生结合起来,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切入点,补齐民生短板,真正让创文惠及民生。
  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