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在巴中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第五次会议上强调

对标补短“平战结合”全力促进常态长效工作局面形成

发布日期:2021-09-06 09:01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9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文指挥部指挥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巴中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第五次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通报了模拟测评调查有关情况;审议了《巴中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2021年第三季度考评工作方案》;听取了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情况汇报。
  高鹏凌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对标补短夯实基础,切实按照《巴中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十大提升行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完善机制提高质效,认真总结前两届创建过程中的成功经验,汲取相关教训,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创建成功的先进经验,立足自身,严格对照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指标,抓住关键环节,完善优化机制,拿出务实举措,确保取得应有成效。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担当,既要亲自抓,也要亲自做,要坚持把推动工作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杜绝“蜻蜓点水”“打卡报到”,真正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全体党员干部要对标文明创建各类各项标准,以上率下、作好示范,提升创建工作专业化水平。要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敲门行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夯实文明创建基层基础。要紧紧扭住问题不放,能解决的要抓紧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要做好解释工作,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要坚持“平战结合”抓创建,把工作抓在日常、抓在经常,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做到“上热下烫”,全力促进常态长效工作局面形成。要强化问责严肃问纪,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抓好督促检查,动真碰硬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袁闻聪、任小娟、尹治才出席。市政府秘书长何金虎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