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召开江北街道佛江社区创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8-31 17:24文章来源:巴中市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8月26日,市委组织部组织召开江北街道佛江社区创文工作推进会,对前期创建工作进行总结盘点,对接下来的“迎检”工作进行“战前”动员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文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夕铫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要把准节点。把握好时间,以“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充分利用中央文明办来巴开展首轮年度测评考核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好整改,对于整改难度较小、周期较短的问题,务必先行抢抓进度加快整改;制定好规划,对需纳入全市集中统筹解决以及整改周期较长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时限,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要点面结合。聚焦重点,对6个固定测评点位进一步巩固提升,强化整改质效,确保在“必考题”上不失分;兼顾整体,在关注固定测评点位的同时兼顾好面上整体创建质量,一体推进11个随机测评点创建工作,确保创建工作实现全覆盖;消除堵点,紧盯交通秩序、小区管理、基础设施、市民素质4个重点项,深入查找问题症结,补齐考核短板。要打好基础。抓好基础工作,对梳理的85项整改事项,相关责任单位要将其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推动,在整改实施计划方案规定的时限内高质量完成整改;抓好基础配套。根据“个性问题、共性问题、空白地带、薄弱环节”4大方面,分门别类确定责任主体,科学有序化解;抓好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干部职工挂包责任,发挥社区干部带动作用,提高群众创文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要逗硬责任。再压责任,落实好创文工作横向、纵向、主体三个层面责任体系,协同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常态化管理;再给压力,务必用好常态化问题收集、阶段式督导督察、不定期集中会商、靶向性逗硬通报4项机制,切实将创文工作引向深入;再定目标,首先是问题整改清单所有事项全部如期完成整改,其次是在测评考核中不扣分全达标,最后是在社区创文工作综合排名中位列前三、进入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要把好尺度。把握好工作态度,相关责任单位既要在项目整改、规划、资金投入上符合全市总体布局规划和创文指挥部统一安排,又要在创文工作力量摆布上合理部署,不偏私、不偏废,兼顾点面;统筹好工作进度,既要立足当前抓好迎检工作,统筹安排好项目施工进度,务必确保首轮国检不扣分,又要着眼长远抓规范性管理,逐渐提升市民整体文明素养、培育文明风尚;掌握好工作方法,既要坚持科学合理解决问题,又要坚持刚性执法和人性化引导相结合,把握好人性化宣传引导和执法处罚倒逼的尺度,不能只顾解决问题而不顾影响,甚至造成新的问题导致群众不满意。

市委副秘书长、市接待办主任杜冬梅主持会议。各有关职能部门和包保单位作表态发言。巴州区政府、江北街道、佛江社区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社区物业公司代表,创文包保单位负责同志,相关市级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