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在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实质扎实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12-17 11:30浏览击量:

12月16日,时隔两月,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再赴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巴州区天马山镇狮子寨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开展县域内片区划分及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蹲点调研工作。
  在狮子寨村村部会议室,高鹏凌与狮子寨村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了解困难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共商乡村振兴之策。
  随后,高鹏凌深入浅出系统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他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两个决定。市第五次党代会上,市委书记何平代表四届市委作了工作报告,核心是“两个坚持”,即坚持“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定位,坚持“两主三基、四向发力”总体思路。
  高鹏凌强调,狮子寨村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全会和市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实质,扎实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要结合县域内片区划分工作,科学统筹、听取多方意见,做好狮子寨村及周边地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深入群众掌握情况,充分发挥防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作用,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按照“三区同建”发展思路,做到持续改善、不贪大求洋;继续发展好特色产业,深入研究、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强党支部,借鉴经验、发挥优势,打造乡村治理样板,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征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宣讲前,高鹏凌认真了解了巴州区域内片区划分及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情况,前往天马山镇天南村调研天马山茶旅融合发展规划、茶园村调研茶叶产业发展情况。
  市政府秘书长何金虎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