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联合召开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暨近期全市基层组织建设重点工作推动专题会

发布日期:2018-12-29 17:33浏览击量:

12 26日,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联合召开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暨近期全市基层组织建设重点工作推动专题会。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对标省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要求,举一反三,立说立改,切实解决好认识不深、工作不细、督办不硬等思想上和行动中存在的问题。组织系统选派的参与市级扫黑除恶督导的干部,要坚持严督实导、确保督导实效。  

会议强调,村“两委”换届“回头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务必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高质量完成乡镇(街道)党(工)委摸排、区县法纪部门审核、区县相关部门会商会审等关键环节,确保2019220日完成“回头看”工作。要结合“回头看”,加快推进村党组织书记和村主任“一肩挑”工作进程,提高全市村“两委”主要负责人“一肩挑”比例。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统筹力量,全力推动年底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抓紧在县级层面建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综合党委,开设退役士兵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专门窗口。要坚持“自上而下、分级开展”原则,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要按照《关于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有关规定》(川组通〔201860号)要求,抓紧做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召开工作。同时,各级党组织要聚焦贫困群众、返乡农民工、困难党员等重点人群,做好元旦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及时传递组织温暖,帮助解决具体问题。  

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同志,各区县党(工)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区县政府民政局局长,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同志共计28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