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组织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11-14 22:12浏览击量:

11 13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组织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罗上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苟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自觉担负“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的政治责任,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观念转变、氛围营造、工作开展等方面取得初步成效。但从中央督导组反馈情况看,个别地方和单位仍然存在政治站位不够高、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不够实、基层组织换届人选审核不够严、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排查不够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基层治理结合不够紧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各区县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对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全面认领、全面整改、全面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要从8个方面抓好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下步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要进一步深化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工作“回头看”,确保这项工作在明年2月底前全面完成。三要进一步加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确保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整顿工作在11月底前全面完成,并建立健全防反弹长效机制。四要进一步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稳妥有序推进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五要进一步落实“一案三查”制度,把深挖彻查“保护伞”作为衡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的重要标准,及时跟进做好组织处理相关工作。六要进一步宣传发动群众,用好用活农民夜校平台,加强重点人群关心帮助和典型案例宣传警示。七要进一步抓好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健全落实县乡党委定期排查并及时解决基层问题工作机制,确保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按期整改完毕。八要进一步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年终“盘点”,同步推进示范乡镇党委建设、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整顿、年收入10万元以上集体经济发展示范点建设、党员积分管理暨先锋指数管理试点、跨村联建党组织及各类干部教育培训等年度重点工作。  

各区县党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组织科(股)长,市民政局分管基层政权建设的领导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市委组织部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