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基层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与巴中市巴州区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3-07-11 09:49文章来源:巴州区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7月7日,中国人民大学与巴中市巴州区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在巴州区举行。双方就共建“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实践基地”、开展“治国理政”实岗锻炼计划等事宜达成共识,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促进校地协同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签约仪式上,双方重点围绕人才培育改革、社会治理创新、科研成果转化、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巴州区相关负责人对中国人民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加强双方的友好交流,深化教学实践、实习实训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开创校地共建的新局面。中国人民大学的代表详细介绍了合作的背景、意义和具体举措,并感谢巴州区对本次实岗锻炼计划的支持。

中国人民大学“治国理政”实岗锻炼计划走进巴州区,是中国人民大学与巴中市巴州区深化校地合作的有力举措之一。由中国人民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选派的首批10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将在巴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实岗锻炼,重点围绕城乡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数字政府、法治建设、产业培育、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开展专题调查研究,为巴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据悉,深化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是巴州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工作“四个转向”要求、广开聚才引才途径的一次新尝试。下一步,巴州区将以创建“省级人才工作先行区”为目标,打好人才主动战,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为打造乡村振兴人才洼地、加速农业科研成果转化、推动乡村产业加速振兴、赋能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