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基层动态

聚焦重点领域服务特色产业:巴州区探索“党建+人才”

发布日期:2022-11-17 17:23文章来源:四川日报浏览击量:

近日,一个由7名农业专家组成的农业服务小分队来到巴中市巴州区曾口镇、水宁寺镇的肉牛养殖场,为养殖户提供动物疫病秋防技术指导。这个小分队来自巴州区人才之家党支部。今年,巴中市巴州区探索成立人才之家党支部,吸纳各行业领域高层次人才、技术骨干和行业带头人中的42名党员加入,引导3.6万余名人才参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为方便活动开展,人才之家党支部聚焦重点领域,组建10个专家服务团、5支引进人才党员先锋队,巡回开展服务。在服务特色产业方面,巴州区人才之家党支部已累计开展调研活动35场次,提出建议意见72条,解决技术难题268个,结对培育“巴药种植能手”“巴州名导名厨”180余名实用技术人才。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巴州区人才之家党支部成立乡村振兴党员先锋队,累计形成12篇调研报告供区委区政府决策,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32个,帮助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农村实用人才1250余人。在投身基层治理方面,巴州区人才之家党支部累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18场1140人次,化解矛盾纠纷32起,开展法律援助7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