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基层动态

传递组织温暖 凝聚人才力量
——巴中市南江县开展高层次专家人才研修疗养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4 09:44文章来源:南江县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全面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着力营造尊贤重才的浓厚氛围,10月19日至20日,巴中市南江县组织开展了2022年高层次人才研修疗养活动。全县“天府峨眉计划”“天府青城计划”“巴山优才培育计划”“南江英才计划”和东阳市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人才等多个领域的近30名高层次人才参加。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指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此次活动通过听一堂红军课、吃一顿红军饭、走一段红军路、唱一首红军歌、向先烈献一束花等活动,传承红色基因,高层次人才接受了思想洗礼,激发了实干动力。通过现场考察实地感受文旅康养首位产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强化了高层次人才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专家人才研修疗养活动体现了县委县政府的爱才惜才情怀,增强了专家人才的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更多的专家人才更愿意到南江干事创业。实用技能领军人才王南平表示“此次活动坚定了理想信念,感受了组织关爱,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在各自领域更好地发挥领军作用,在南江县高质量发展中有所作为、贡献力量。”

近年来,巴中市南江县在原有人才政策体系基础上,制定了“1+8”人才政策体系、“六大工程”专项行动方案和“人才服务32条措施”及“南江英才卡”实施办法等,明确了礼遇英才的具体举措,“英才向南 江来有我”的人才氛围更加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