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基层动态

通江县举行“两新”组织党组织评星定级表扬授牌暨新选派“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0-06 09:15文章来源:通江县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9月29日,通江县举办“两新”组织党组织评星定级表扬授牌暨新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培训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赵园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县社会组织党委负责人同志,评定为星级党组织的“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或出资人(负责人)代表、新选派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参会。

会议指出,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有可为。各相关单位要在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努力推动全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是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促进“两新”组织健康成长的现实需要。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其深刻内涵。

会议要求,要正确处理党建和业务、理论指导和实践探索、“点”和“面”、组织“输血”与自我“造血”的关系,扎实推进“两个覆盖”,推动“两新”组织党组织“能建必建、应建尽建”,对暂时不符合党组织组建条件的,要通过建立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等方式,推动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要全面抓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强化对快递物流、外卖小哥、货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从业人员思想引领、服务保障,深入挖掘各领域先进分子和典型事迹,开展“最美快递员”“最美红城小哥”“最美网约司机”等评选活动,在全县树立良好舆论氛围,为“两新”组织党建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为今年新评定的10家“两新”星级党组织授牌,中共通江超前外国语实验学校支部委员会、中共通江县新区医院支部委员会、中共通江县长铖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支部作了交流发言。县委“两新”组织工委围绕党务工作、城乡基层治理、“两新联万村·党建助振兴”等内容对新选派的党建指导员进行了系统的业务培训。

据悉,“两新”组织党组织评星定级是县委紧紧围绕“一年破局、三年夯基、五年成势”目标,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基础工作“大排查、大整改、大规范”,探索的“两新”组织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运行新路径。通过自主申报、考察推荐、资格联审、公开评审、网上公示的方式评选出的“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的“两新”组织党组织,由县委组织部分别给予5000元、3000元、2000元的一次性党建活动经费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