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基层动态

通江县社会组织孵化园开园

发布日期:2022-08-09 09:01文章来源:通江县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近日,通江县社会组织孵化园开园,6家社会组织首批入驻。

入驻仪式上,县民政局与通江春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签订了《通江县社会组织孵化园运营协议》,春雨社工孵化园运营团队分别与6家入驻社会组织签订了《通江县社会组织孵化园入驻协议》。

6家社会组织入驻后,通江县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参与城市社区治理中的专业优势,围绕居民需求,引领和带动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个性化专业服务。

“希望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投用后能更多结合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和诉求开展服务,培育扶持入驻的社会组织发展壮大,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首批入驻孵化园的社会组织代表通江县三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法定代表人赵杰表示。

据了解,通江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于今年5月,占地面积500平米,由联合办公区、督导服务区、会议会客区、宣传展示区和实践创新基地五大区域构成,为社会组织提供包括场地设备、能力建设、信息共享、创业基金等基本孵化服务和资源拓展、财务托管、协助注册、管理咨询、成长评估等拓展服务。

志愿者何欣说:“我们将依托通江社会组织孵化园,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共同努力推动通江县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截止目前,通江县登记注册社会组织196个,备案红白理事会367个、其他自组织、微组织及社区社会组织30个、志愿服务组织349个,基本覆盖了全县经济社会生活中的各个领域。

“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为抓手,以基层治理专业化提升为切入,打造共治场景、深化共建机制、实现共享目标。”县委两新组织工委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努力把孵化园发展成集孵化培育、资源整合、提升能力、合作交流等多位一体的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整合‘五社联动’资源,主动担当乡村振兴、关爱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带动实现新建社会组织更‘强’、已建社会组织更‘优’,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