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基层动态

英才向南 江来有我
40名专家人才领取“南江英才培育计划”入选证书和“南江英才卡”

发布日期:2022-08-04 09:11文章来源:南江县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近日,南江县以“英才向南  江来有我”为主题,围绕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行业,评选出40名首批“南江英才培育计划”专家人才,并为其颁发了《“南江英才培育计划”入选证书》及“南江英才卡”,凭此卡可在南江县域范围内享受政务、金融、科研、安居、教育、就业、医疗、交通、旅游等9大政策24项服务。

“刚来南江工作,没有房住,在组织的关心下,我申请到了首批人才公寓,解决了安居的问题;在转正定级的时候,单位没有空缺岗位,组织通过特设岗位解决了我乐业的问题;一年前,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下,我在南江娶妻生子,成为一名真正的南江人。”在颁证仪式上,来自陕西的引进人才任瑞饱含深情地说道。

“英才向南”,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人才的重视和渴求,县委制定了“1+8”的政策体系,着力于打造人才工作洼地,吸引天南地北的优秀人才汇聚南江、扎根南江、建设南江;“江来有我”,绘就了摆脱贫困、迈向振兴的大美南江,期望与来南建功立业的优秀人才相融互促、成长进步,为南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实施‘南江英才培育计划’,是做优人才发展环境的生动实践,有利于示范带动全县各地各单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形成上下贯通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体系。”南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博表示。同时,南江县委对工作成绩突出的专家人才优先推荐提拔使用,近年来,共评选“两代表一委员”和先进模范46名,85名人才成长为专业技术专家骨干,19名同志成长为科级领导干部,160余名引进人才走上了领导岗位,66名技能人才晋升职级,43名创业人才获得金融支持,南江英才实现了干有所成、干有所进、干有所得。

按照培育计划,在未来五年,将改革创新人才发现、培养、使用、评价、激励机制,围绕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行业,预计支持培育200名南江英才,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全县改革发展事业上来。

“最近工作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玫瑰产业发展有没有什么问题?对全县经济发展有没有什么建议?”这是南江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春明对创业领军人才丁小慧正在开展的一次联系服务活动。此项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制度明确了县级领导每月至少进行一对一联系服务2次,围绕“听取意见建议、支持干事创业、关心身心健康、其他需要联系服务的事项”四个方面进行,积极为专家人才充分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提供服务,切实增强专家人才的满意感、获得感。

近年来,南江县拿出真金白银、真情实意,致力于打造近悦远来的留才“强磁场”,累计投入人才专项资金1500万元、产业发展基金6000万元,发放创业贷款2.1亿元,撬动社会资本1.1亿元用于人才创新,建成3家省级众创空间、6个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家、省级瞪羚企业1家……南江英才大展其长的舞台越来越宽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