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江县县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1 17:34文章来源:南江县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8月1日,南江县县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会议指出,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国有企业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是一项系统工程,更是一项常态工程,必须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各级党组织要以实施国有企业党建“培根铸魂·改革攻坚”工程为契机,深入实施忠心向党、红心引领、凝心聚才、同心增效“四心工程”,不断增强做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作用发挥要突出主责主业。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要对党建工作亲自谋划部署、亲自抓点示范、亲自督查落实;要分层分类制定理论学习计划,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生产经营、改革发展。要在调查研究、攻坚破难、机制创新、投入保障上敢于下深水、出实招,积极破解党建工作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品牌创建要注重内外兼修。坚持将党建品牌创建与生产建设、经营管理等实际工作深度融合。持续夯实品牌根基、不断更新发展观念,在品牌创建过程中不断植入党建文化元素,以更开放的视野、思维、精神去谋划和推动品牌创建。人才培养要坚持“三联三育”。建立“内外联合、上下联动、双向联结”人才培育体系,运用好岗编适度分离等人才政策,充分释放人才活力。分批次有序组织人才上派学习或下沉二级企业历练,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建立后备人才库和传帮带结对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要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履责尽责,进一步提振满弓发力的精气神、进一步增添精准发力的新举措、进一步强化同向发力的硬担当。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以考促行、以考问效。要注重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提升全县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影响力。

县委组织部、县直工委、县委教育工委、县卫健局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县国资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县属国有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分管领导及党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前,参观了南江县雾源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等7个点位,会上,四川南江公用事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