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基层动态

“医”心向党 护佑健康——通江县卫生健康系统吹响党员先锋“集结号”

发布日期:2022-08-01 09:02文章来源:通江县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作为疾控人,获得荣誉,是组织的信任,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近日,在巴中市通江县卫生健康系统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两优一先”表扬大会上,县疾控中心向小平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很是感慨。

在此次表扬大会上,还有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0名优秀共产党员荣获表扬。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在乡村振兴的征途上,在抢救生命的方寸间,在送医送药的白昼里,他们始终冲锋在前。比如“抗疫英雄”唐雯涛、“背篼村医”李朝安、“急救先锋”杨镇……

近年来,通江县卫生健康系统高举党的伟大旗帜,凝聚党员先锋力量,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着力培育“两强一优”和“双带头人”,持续开展“医心向党·赤诚为民”主题实践活动,纵深推进基层党组织机构重建、能力重塑,培树了一支政治立场坚定、医德医风优良、服务技术精湛的医卫先锋队伍。

锚定“方向标”  坚持党建引领

“主题党日让更多的党员医生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并在实际工作中为之践行。”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之际,通江县组织100余名党员代表齐聚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聆听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承诺坚守医者初心,党员医护工作者纷纷感慨。

今年来,通江县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党组织按照“一年破局、两年夯基、三年成势”的思路,全面实施基层党组织提质塑能行动。先后培树党员示范团队7个、党员示范岗25个,为高效推进医德医技医风建设打下了基础。

一个团队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县人民医院探索便民惠民“五个一”、县中医医院开展“扶优补短”、县妇幼保健院创新实施“三亮三创”,铁佛中心卫生院开展“五讲五做”、广纳中心卫生院推行“党建+医养融合”、乡镇卫生院签约服务和健康敲门等优质服务深入人心、广获好评。

激活“新引擎” 规范基层组织

“医院党建一头牵着党心、一头连着民心,不仅关系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关乎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通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杰在调研期间强调。

为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效能,通江县聚焦“党员先锋作用发挥不够、骨干人才短缺、医技水平不高、公共卫生服务滞后”等客观问题,深入实施“组工破局、群众阅卷”党建提升工程,全面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清朗型基层党组织创建。

在组织建设上,优化设置医疗卫生机构党组织15个,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党组织得到全面规范提升。在先锋培育上,采取“党员+”“支部+”模式,每名党员联系帮助1名困难患者,每个医院联系帮扶一个脱贫村。在队伍建设上,建立优秀人才库100名,落实优秀人才柔性引聘和职业奖励机制。在创新提能上,利用“互联网+”,与国省三甲医院开通远程医疗。在品牌塑造上,组建“应急先锋队”、开展“中医进万家” 、实施“母婴平安”工程。在便民服务上,开通线上挂号、线上缴费、线上查询等智能服务,提供自助打印、自助轮椅等便民设施。一项项看得见、摸得着的惠民举措,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