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基层动态

恩阳区:“四项加法”确保专项整治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2-06-22 10:55文章来源:恩阳区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着眼提升全区干部日常监督水平,恩阳区坚持高点站位,采取丰富的工作举措,扎实推动因私出国(境)管理、兼职管理及档案管理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责任实+政策明”确保专项整治“有遵循”。及时召开会议,明确责任分工,建立由区委组织部部长、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三级负责机制,切实强化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印发《关于扎实开展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兼职管理自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结合各级政策文件要求,切实强化政策宣传、问题自查。

“沟通畅+梳理清”确保清理对象“全覆盖”。采取与区人社局等区级部门对接、区委组织部内相关股室沟通等方式,全方位梳理出我区在职领导干部713人、2018年7月以来退休的领导干部59人。印发《关于报送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相关材料的通知》,督促区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认真梳理出我区退出领导岗位干部173人。

“比对真+自查全”确保发现问题“无死角”。通过全区各单位自查以及区委组织部与区公安分局、区人社局等单位进行联动核查的方式,清理出我区因私出国(境)管理方面问题2人共2个、兼职管理方面问题2人共3个。结合干部档案审核集中攻坚行动,发现干部档案重要材料缺失111人。

“督办改+常态跟”确保整改问题“零容忍”。坚持“点球式”印发《专项整治督办函》和常态电话督促跟进“双管齐下”,压紧压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当事人抓实专项整治相关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和整改责任,确保整改问题按时按质。截至目前,专项整治发现问题已全面“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