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基层动态

“恩阳干部讲习堂”第三期开讲

发布日期:2022-06-01 09:05文章来源:恩阳区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5月27日,“恩阳干部讲习堂”第三期开讲。四川恒和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四川省律师协会行政法专委会委员杨茂琼律师应邀授课。

在专题授课中,杨茂琼律师围绕司法裁判与行政执法评查情况、新《行政处罚法》修订亮点及重大变化、行政处罚实务操作指引和常见问题等多个方面作了系统讲解,既有理论深度、又有详实案例,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实用性。

“杨律师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精准的答疑,不仅让我提升了理论水平,更掌握了相应的应对技巧,可以说是既专业又通俗,既深刻又实用,听了后受益良多。”恩阳区司法局职工李艳表示。

此次讲座以“主会场+分会场”形式举办,区级行政执法单位执法大队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与现场培训,镇(街道)执法人员在分会场同步参加线上视频培训。

“为解决干部教育培训供给不足、覆盖面小的问题,今年来,我们抓实平台再造,创新开设‘恩阳干部讲习堂’,通过开展专题讲座、主题报告、观摩学习等形式,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助推全区干部教育培训扩面提质。”恩阳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恩阳干部讲习堂”设置“专家讲座”“田间课堂”“先锋课堂”三个板块。“专家讲座”重点围绕恩阳区委“开放引领、产业强区、营城聚人、乡村振兴”战略,邀请专家教授、前沿高端人才、优秀领导干部等进行专题授课,提升领导干部履职能力;“田间课堂”重点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通过走村观摩、互学互促,邀请各类专家和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不断提升基层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先锋课堂”重点围绕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邀请省级以上先进模范、业务骨干分享先进事迹和工作经验,让党员干部在学习中长本领、在交流中增才干。“恩阳干部讲习堂”每月举办1期以上,全年计划举办16期。目前已举办3期,累计培训干部职工58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