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基层动态

2022年通江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16 17:52文章来源:通江县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5月13日,2022年通江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通江县人才工作有关文件方案,安排部署年度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通江县推行岗位与编制适度分离支持企业发展暂行办法》《通江县“诺水英才卡”制度实施办法(试行)》《通江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通江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通江县“诺水英才库”管理实施办法》,通报了2021年度市对县人才工作考核情况及“诺水英才库”“三线墩苗”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要突出党管人才,切实把领导小组职能作用发挥好。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议事协调职能,以实际行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人才发展优势。各成员单位要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行业工作和人才工作同步抓。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履行牵头抓总、宏观指导、组织协调、督促检查等具体职责,全力推动人才领域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要坚持目标导向,切实把人才工作重点任务推进好。要严格对照任务清单,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制定推进计划,细化工作举措,倒排工期、灵活施策,高效有序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在深化校企合作、实施“双招双引”、推行“岗编适度分离”、开展人才分类评价试点等年度重点工作中,要有破题的勇气和创新的举措,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切实解决好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全力推进全县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强化统筹协作,切实把人才发展服务保障落实好。要在要素保障、财政支持、金融信贷、创业扶持等方面拿出“真金白银”。要营造好的工作环境,大力推行县级领导“1+1”联系优秀人才制度和“双导师帮带”制度,有效帮助人才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瓶颈难题,真正做到为人才成长成才保驾护航。要营造好的生活环境,重点建好“诺水英才库”,全面落实“诺水英才卡”服务保障,在青年交友、教育医疗、安居保障等方面尽最大努力提供便利,努力让各方面人才相信通江、选择通江、留在通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