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基层动态

追寻医者初心 凝聚奋进力量
通江县举行公立医院“医路向党·院科同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3 11:49文章来源:通江县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川陕苏区时期的医务工作者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依然前赴后继、义无反顾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终身学习。”5月12日,通江县举行公立医院“医路向党·院科同建”主题党日活动,县中医医院心血管内科主管护师向秋霖深受启发。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党员承诺,坚守医者初心。今年来,通江县以“医路向党·院科同建”工程为载体,大力推动公立医院党建工作,通过实施“堡垒构筑”“先锋培植”等行动,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健全相关制度,规范党内生活,全面激发县乡医疗队伍活力。

全县卫健系统的100余名党组织书记和一线党员医护人员齐聚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在铁血丹心广场整齐列队,从千秋大道拾级而上,聆听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承诺坚守医者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我志愿献身医学,忠于党、忠于人民,以仁心施妙术,以匠心做医疗……”在陵园核心区、在英勇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医务工作者的一声声誓言,铿锵响亮、掷地有声、久久回荡,深深埋在每一位党员的心中。

在红四方面军总医院旧址群外、在川陕苏区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红色教育微党课《红军医官杨成元》《战地血花》,真切感悟在烽火连天的岁月中,在缺医少药的情况下,先辈们忘我奉献、救死扶伤,用行动诠释了对革命的无限忠诚和对党的坚定信念,全体党员深受震撼。

“我们将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争做忠诚于党、作风优良、业务精湛、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医卫铁军。”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党员医生贾瑞生、县妇幼保健院护士李欣等7名党员医生、护士纷纷表示。

此外,还开展了以“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五破五立’”为主题的拒腐倡廉签名活动。卫健系统党员先锋队深入沙溪镇王坪村开展义诊巡诊、签约服务,送医送药到百姓家门口。“你们真是太贴心了!”王坪村九社村民王绍和感动地说。

据悉,今年以来,通江县通过实施“医路向党·院科同建”工程,先后建成标准化党组织阵地12个,规范化设置党组织38个,健全100名优秀卫生人才专家库,开展党务工作、医疗业务等专题培训24场次,530多名党员医护人员带头开展义诊、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大型活动70多场次,惠及群众6万余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