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基层动态

恩阳区:抓实问题整改 深化日常监督

发布日期:2022-05-10 16:45文章来源:恩阳区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近年来,恩阳区始终坚持把做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的重要抓手,着力实现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的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做实“高度”文章抓责任落实。严格执行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常态化、书记专题会和领导小组会研究部署巡察工作规范化、领导小组成员指导督导巡察工作制度化等“三化”要求,先后召开常委会50余次、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10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15次,持续落实区委加强反馈问题整改和干部监督管理的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印发《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暂行办法》,明确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的主要任务、方式方法、基本程序,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

做实“深度”文章抓协调联动。区委组织部坚持将巡察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全区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计划,联动区委巡察办建立巡察组长库、人才库、智库、师资库等“四库”,切实配强监督力量。近5年来,从各单位抽调经验丰富、业务熟悉的骨干精英参与巡察工作271人次。建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横向对接“1+N”工作法,形成巡前沟通、事项报告、案情通报、查办结果报告等“一体化”联动机制,切实提升监督合力。

做实“强度”文章抓跟踪督导。坚持落实“一个月报整改方案、三个月报整改情况”的要求,推动整改方案和整改情况高质量。全区选派24名党务工作指导员及时跟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对整改推进不力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时谈话提醒,进一步健全常态化跟踪督导机制。坚持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内容,纳入区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日常考核内容,对推进整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取消评优资格,进一步提升反馈问题整改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