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江县围绕“五好目标”做好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0 13:48文章来源:南江县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南江县委紧紧围绕“五好目标”,以铁的举措抓风气、铁的要求抓推进、铁的纪律抓监督,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教育、强化监督问责,换届工作有条不紊、压茬推进。目前,全县31个乡镇党委、人大、政府和县委、县纪委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县委、县纪委领导班子均实现全票当选,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凝聚思想共识,绘就了好蓝图。代表们心无旁骛开大会,凝心聚力干大事,认真审议工作报告,以建设生态经济发展高地、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为发展定位,高水平、高起点共同谋划南江发展,绘就了担当“高地”重任、提升“门户”能级的好蓝图。

二是坚持人岗相适,选出了好干部。逗硬落实省委“三重”用人导向和相关要求,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素质能力关,选拔使用敢担当善作为、真抓实干、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好干部。全县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研究生学历7名、大学学历190名,占比66.2%,具有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和基层治理工作经历的干部313名,占比99.1%。

三是依法依规选举,配强了好班子。组织党代表和大会工作人员全覆盖观看《警钟长鸣》、全覆盖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全覆盖发放《换届纪律明白卡》、全覆盖严肃换届纪律谈心谈话,引导教育全体党代表严守换届纪律,本着对党忠诚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出神圣一票,选准选好群众的当家人、经济发展的带头人。

四是突出政治标准,树立了好导向。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明确六项基本条件,“九个一律”不得提名推荐要求,优先推荐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分子作为市县党代表。建立人选资格联审机制,严格把牢底线,确保党代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五是精准防控风险,形成了好气象。严格落实“周报告、旬研判、月调度”工作机制和换届风气直报制度,各地各部门共推荐选派164名换届风气直报员,全过程、全环节、全方位精准防控各类风险。换届以来,无一起重大网络舆情、无一起集访缠访事件、无一起违反程序问题,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