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基层动态

通江县召开2021年度机关、国有企业、公立学校和公立医院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1-08 14:13文章来源:通江县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近日,通江县召开2021年度机关、国有企业、公立学校和公立医院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通江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杰出席会议。

通江县部分机关、公立学校、公立医院、国有企业代表先后到康源油脂有限公司、通江县税务局、通江县人民医院、通江县实验小学等地现场观摩,详细了解“四大领域”党建工作的理念、做法和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会议指出,召开通江县“四大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主要是为了深入贯彻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及省委、市委关于基层党建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通江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现场检验各领域抓党建的工作成效,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增强政治自觉主动抓党建。深刻地认识到抓党建是检验政治担当的首要标准,是推动地方发展的根本保证,是提高治理效能的有效途径。紧紧抓住党建引领这个灵魂、总纲、牛鼻子,建立起以党组织为核心的治理体系,不断改进干部作风,提高公信力、增强引领力。要突出目标引领务实抓党建。机关党建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国企党建要持续加强党的领导、破解经营难题、担当社会责任。公立学校党建要强化基因传承、狠抓教育整治、加强制度建设。公立医院党建要规范权力运行、提高服务水平、整治不良风气。要改进工作方法创新抓党建。牢固树立“党建+”的工作理念,注重从新媒体、大数据、信息化等方面着手,大胆探索一些符合实际的党建工作机制。在条件成熟的地方打造示范点位,通过串点成线、圈点成面,增强辐射带动效应,着力打造党建特色品牌,提高对外影响力。要夯实要素保障合力抓党建。严格责任落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强协调、形成合力。优化资源配置,尽可能地将优势资源向党建工作方面倾斜。加大氛围营造,认真开展组织生活,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思想教育,营造“勤学、从严、实干”的氛围。务实督促考评,定期研判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切实加强平常工作指导监管。

会上,通江县税务局、通江县实验小学、通江县人民医院、康源油脂有限公司围绕相关工作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