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江县——新一轮驻村帮扶力量闻令出征

发布日期:2021-07-14 11:35文章来源:南江县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7月12日,南江县新一轮驻村帮扶力量出征仪式暨业务培训会在红塔影剧院举行,476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集结点验、誓师动员、充电补钙,蓄势待发奔赴乡村振兴战场。

出征仪式上,离任、留任、新任第一书记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举行了交旗仪式,新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作了集体履职承诺,县委书记李本勇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全县上下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勇往直前,以誓师之雄心、冲锋之壮志、进军之号角,全面拉开乡村振兴的激扬序曲,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要求驻村工作队员迅速转变角色,身入、心入、情入、融入,摸清吃透乡情、村情、民情,尽快成为“万事通”“主心骨”。学会“取势、明道、优术”,以民为天、以民为本、以民为师、以民为友,主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用心贴近民意、用情化解民忧、用力赢得民心,倾力办好群众的难心事、关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加快把“学有优教、病有良医、住有安居、行有坦途、老有颐养、弱有众扶”等群众的呼声变为掌声,交上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出征仪式后,赓即开展为期三天的业务培训,重点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目标任务、产业发展与壮大村集体经济、环境保护与生态振兴、乡村旅游发展、人居环境提升、国土空间规划、基层党组织建设等进行专题辅导,帮助新一轮驻村帮扶力量统一思想、吃透政策、理清思路、把握要求、增强本领,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