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基层动态

恩阳区:学党史 讲廉洁 守初心 争当新时代组工干部

发布日期:2021-05-19 10:08文章来源:恩阳区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5月14日,恩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何清华带领全体组工干部到“问心堂”德廉教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 思廉洁  问初心”党史学习教育。


走进“问心堂”,借助电子屏展示、多媒体场景嵌入、雕塑雕刻、影像资料以及各种声、光、电等多种手段的展示,全体组工干部通过身临其境的感官体验,深入了解了喻秉渊作为清朝普通官吏,任职期间秉公判决、问心办案、清正廉洁、授业解惑、造福一方的德廉事迹。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革命重担挑肩上,党的教导记心头,党的教导记心头”在“问心堂”内,全体组工干部深情演唱《红星照我去战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红色歌曲,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唱响了时代的主旋律,唱出了恩阳组工的新风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面向党旗,全体组工干部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传递着对党的敬仰之情,忠诚之心。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何清华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干”等方面,对党员干部学好党史“必修课”进行专题辅导。党课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鲜活生动,紧贴组织工作实际,突出针对性,力促组工干部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在精神面貌上有新状态、在谋划落实上有新举措、在工作成果有新成效。

“作为组工干部,必须更加自觉地讲政治、守初心、担使命,必须更加自觉地重创新、找差距、抓落实,必须更加自觉地当表率、作示范、走前列。”“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奔跑恩阳新征程中建立新功。”面对新的历史使命,全体组工干部信念坚定、信心十足,争做新时代奔跑恩阳新征程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