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基层动态

恩阳区念好“四字诀”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全面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1-05-19 09:44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今年以来,恩阳区深化干部教育培训供给侧改革,着力构建“党校集中学习+高校综合培养+一线实践锻炼”模式,突出念好学、看、悟、炼“四字诀”,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以“学”为先,专家授课强理论。坚持需求导向,确定了招商引资、城市发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为重点培训课题。计划分类实施递进培养班、进修培训班、专题研讨班等主体班15班次。采取社会征集、个人自荐、组织筛选等方式,建立以党政干部、职业学校教师、区直部门专业技术人员以为骨干的区级师资库3个共400余人,形成了专兼结合的优质师资体系。

以“看”为要,现场教学长见识。立足全省、面向全国,精选中国最美县域桐庐县、“两山”理论诞生地安吉县等建立现场教学点位目录,选派83名学员到教学现场目睹发展现状、体验发展成果、听取经验介绍,推动先进理念入脑入心。

以“悟”为基,调查研究出真知。围绕理论教育、党性教育、能力提升三大模块,组织理论教学或现场教学。举办成果分享会、经验交流会40余场。学员通过PPT演示或书面发言,分享学习成果,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56篇,提出针对性决策咨询建议110余条。

以“炼”为本,一线淬火提能力。在一线选派14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基层治理等基层一线工作,选派一批年轻干部到发达地方挂职锻炼。探索建立组织部门、选派单位、接收单位“三位一体”的管理考核体系,制定8大类25条考核措施,让优秀年轻干部学在一线、干在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