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基层动态

要把“三严三实”作为人生追求的精神坐标

发布日期:2015-05-21 16:59浏览击量:

 

 

  

52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谭红杰在市委党校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辅导报告。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校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辅导报告。

谭红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既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思想文化的政治智慧和精神品格,又赋予了思想道德修养新的时代内涵;既蕴含着严格的政治原则和严明纪律要求,又提升了领导干部的作风标准,“三严三实”直指为人为政的根本,切中干事创业的要害,为各级领导干部如何树立和弘扬好的作风指明了方向,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他指出,“三严三实”内涵丰富,严以修身,“严”在锤炼党性、坚定信念;严以用权,“严”在依法施治、依制而行;严以律己,“严”在手握戒尺、心存敬畏;谋事要实,“实”在实事求是、客观实际;创业要实,“实”在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做人要实,“实”在襟怀坦荡、公道正派。“三严”与“三实”紧密联系、相辅相成、不可分割。“三严”是根本、是出发点,要守住严、防止松;“三实”是目标、是落脚点,要突出实、防止虚。

他强调,“三严三实”与“忠诚、干净、担当”是辩证统一的,是一个有机整体。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要始终坚持“好干部”标准,持续保持一心为民、干在实处的优良作风,自觉做到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始终保持清爽干净的政治操守,始终保持敢于担当的政治本色,主动走在前列、作好表率,积极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他要求,全市组工系统党员干部一定要勤修为官为人之德,把修身、立德、正己作为一生的必修课,提高思想境界、养成高尚情操。一定要以“三严三实”为从政为官的行为准则,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决戒除“不严不实”问题,自觉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为官用权上坚持做到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为一体,既遵纪守法又干事创业。一定要树好标杆,作好表率,亲自干、带头干、务实干,不当“甩手掌柜”“二传手”, 以自己的模范行动示范引领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巴中实践,为与全国全省实现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