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市委组织部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2 10:11文章来源:巴中市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5月10日,市委组织部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市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驻部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政治建部,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信念如磐,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政治品格上做到绝对忠诚。要坚持制度管部,坚决做到严谨有序、高效规范,进一步健全部机关责任落实制度机制,严格落实机关党建“三级五岗”责任,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坚持文化润部,坚决做到思想统一、团结奋进,持续弘扬“红色、开放、创新、廉洁”的组工文化,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务实有为的工作状态和乐于奉献、甘为人梯的精神品质。要坚持敬畏严部,坚决做到风清气正、忠诚干净,学会敬畏组织、敬畏群众、敬畏法纪,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决遏制四风回潮。

会上还开展了集中谈心谈话,会议强调,对标优秀组工干部标准,需要做到站位有高度,在工作中胸怀全局、目光长远;遇事有态度,在原则问题面前立场坚定、头脑清醒;心中有制度,执行政策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肩膀有硬度,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去;待人有温度,时刻摆正位置、谦和待人;交友有限度,守住原则、界限,不搞“小圈子”;说话有尺度,一言一语均要符合组织纪律规定,不能信口开河;胸襟有气度,以平常心看待进退留转,以阳光的心态面对个人得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