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市委组织部召开江北街道佛江社区创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03 17:05文章来源:巴中市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11月2日,市委组织部召开江北街道佛江社区创文工作推进会,总结盘点前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文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握两种状态。始终保持思想上对创文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标对表市委要求和群众需求,不断补齐民生短板,建好长期有效的体制机制,真正让创文成果惠及民生。精心筹备现场测评,迅速从“平时”状态进入“战时”状态,围绕创文工作目标,全面系统深入摸排问题,就共性问题和佛江社区个性问题分别建立台账,清单式逐一化解。持续加大入户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内容和宣传形式,争取社区群众对创文工作的支持。常态化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行为,为市民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要抓实三个重点。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丢乱弃、乱泼乱洒、乱张乱贴、乱堆乱码等突出乱象、重点问题,组织专班开展专项整治,切实提升市民幸福感、获得感。重点关注上学、放学等人员聚集重点时间,增派力量维护秩序、保障安全。定期对重点区域开展创文工作“回头看”,确保创建工作常态长效。要压实四方责任。市委组织部必须坚决扛起牵头责任,全力做好佛江社区面上创文工作的统筹协调。包保责任单位必须持续深入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加强与社区沟通对接,协调解决好具体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必须全力配合支持做好创文有关工作。街道和社区必须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及时协调解决各种小微问题、死角问题,兼顾好“五线五面”“五小五化”“四场四部”“三台三约”等薄弱环节以及不同区域、不同责任单位之间交界处、衔接处的空白地带,确保创建工作无空白、无盲区。

市文明办分管负责同志到会指导。辖区包保单位、有关职能部门、街道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