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市委组织部开展“追忆红军故事,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1 10:09文章来源:中共巴中市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为喜迎建党98周年,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28日,市委组织部机关30余名党员干部赴广元开展“追忆红军故事,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

部机关党员一行先后来到广元苍溪县红军渡革命教育基地、旺苍县红军城、木门会议遗址等地参观学习,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的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在红军渡革命教育基地,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次许下了庄严而神圣的诺言。

  

在红军城革命历史纪念馆和木门会议遗址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尊尊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塑、一段段记录详细的文字资料、一件件收藏的战斗遗物,记录着烈士的英勇事迹,昭示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强烈地震撼着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心灵。

  

全体党员干部还参观了由省委组织部挂包的党建扶贫示范村——苍溪县五龙镇三会村,深入学习了该村党建扶贫的先进经验,亲身感受了精准扶贫工作给乡村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  

通过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的心灵得到了洗礼,境界得到了升华,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得到了强化。大家一致表示,在平时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弘扬和传承红军精神,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以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作风干好各项工作,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