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征文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1-07-29 20:26文章来源:巴中市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广大公务员立足新时代、勇于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的干事创业激情,市委组织部于年初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征文活动,以优美的文字、真挚的情感向党的生日献礼!

在广大公务员的踊跃参与下,此次征文活动共征集参赛作品269篇。作品文体丰富、质量上乘、饱含深情,通过通讯、言论、散文、诗歌等载体,展现了一幅幅热情讴歌新时代、点赞基层众模范、牢记使命守初心、担当奉献真为民的动人诗画。征文活动历时半年,市委组织部抽调专家、学者组成评审组,对作品进行严格的初审、会审、复审,最终评选出31篇优秀作品,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5篇,优秀奖21篇。

7月27日,市委组织部举行征文颁奖座谈会,获奖代表、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并畅谈作品创作初衷、个人成长心路及工作体会。巴州区委办公室喻楚云表示:将以人民满意作为毕生所求,以无我的精神,恪尽职守、砥砺前行,化作“涓滴”,汇入“千顷澄碧”。通江县农业农村局余敏表示:要争做勤学上进、心系群众、廉洁奉公、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罗上莒热情寄语广大公务员:一要信念不变,坚定信仰,做忠诚、担当、干净的好干部,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去实现人生价值。二要笔耕不辍,培养过硬的笔头功夫,坚持不懈地书写人生华章。三要真心不改,不断强化为民服务宗旨,走好走稳人生道路。四要激情不减,保持朝气与活力,砥砺奋进、担当作为。

作品汇编

座谈会现场

为获奖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