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党政要闻

第十期“巴中干部讲习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11 14:50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4日,第十期“巴中干部讲习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召开。受市委书记何平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主持,国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公方彬作专题辅导,市政协主席侯中文出席。
    在专题辅导中,公方彬教授以《深入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要义》为题,从思想认识和学习方法、重要若干提法和思想观点、如何落实到工作学习中三个方面,给与会人员作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报告。
高鹏凌表示,公方彬教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放眼党内党外、国际国内,立足政治经济文化,突出信仰信念、思想方法、思维方式,立场坚定、理论扎实、融会贯通、自成一体、启迪智慧、引人思考、指导实践,让我们接受了一场政治、理论、精神上的洗礼。
    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鹏凌指出,要坚持深学细悟。各级各部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坚持党委(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首学必学,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确保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认真开展自学,开展好集中学习研讨。要广泛宣传宣讲。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市人民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要做到学用结合。找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精心研究谋划提出今后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举措,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立得起、靠得住、过得硬的实践成果,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市“四大班子”在家领导,法检“两长”;市“四大班子”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各县区、巴中经开区、文旅新区党委(党工委)和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市委各部委、市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学校、医院和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