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党政要闻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

发布日期:2022-11-08 09:22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11月7日,市委书记何平前往恩阳区部分社区、疫情防控重点场所、项目现场等地,调研督导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年底前“两个确保”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紧盯全年目标,全力以赴决战四季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巴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可持续、更有保障。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恩阳区登科街道登科寺社区组建以街道包保干部为主,社区五老、两代表一委员为辅的宣讲队伍,深入学校、小区和居民家中,全覆盖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来到社区,何平与社区干部仔细交流,深入了解基层学习宣传贯彻情况。他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和市委“八个抓好”要求,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高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巴中深入落实、全面落地。
  在锦江饭店,何平主动扫码、测体温,实地察看酒店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恩阳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做好社会面管控,扎实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高效率推进流调溯源,全面做好隔离管控,从严从紧从细从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深刻汲取相关教训,对违反防疫规定、落实防控措施不力的要依法依规予以处理,加大通报力度。要做好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保障好群众就医等需求,引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蓝润45万吨饲料加工项目是恩阳区推动肉制品产业全产业链发展的重要一环,目前项目基础工程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主车间设备安装、钢结构焊接、办公室装修施工等配套工程。来到项目工地,何平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恩阳区决战四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对恩阳区保持的良好发展势头表示肯定。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就当前来讲,尤其要与做好四季度工作结合起来,奋力冲刺全年目标。区委、区政府要强化担当,拿出超常举措,紧扣目标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两个确保”任务圆满完成,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市领导赵文峤、陶斌、任小娟及市委秘书长郑琼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