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党政要闻

高鹏凌在巴州区回风亭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等地调研创文工作

对标补短推进创文各项工作让群众享受更多文明创建“红利”

发布日期:2022-08-04 09:03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8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深入巴州区部分社区、农贸市场、城市街道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聚焦重点合力攻坚,全面补齐创建工作短板,众志成城推进创文各项工作,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让群众享受更多文明创建“红利”。
  在回风亭社区,高鹏凌走进便民服务中心,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群众办事流程、办事效率等事项。他指出,便民服务中心联系民生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是创文重要载体之一,要对照创文体系查漏补缺,加强常态化管理,为办事群众营造更加温馨舒适的服务环境。要强化窗口服务,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和办事效率,切实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
  新天地广场建设了巴城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公园。来到广场,高鹏凌结合情况介绍和功能演示,一一察看了垃圾分类科普宣传栏、分类指引牌、环保步道、智能垃圾分类箱等互动体验设施。他强调,开展垃圾分类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探索建立垃圾分类长效常态机制,不断提升垃圾分类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水平。要在精细化管理上再下功夫,加强科普展示和宣传引导,让垃圾分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管理是创文工作的重点、难点。在桂花街农贸市场,高鹏凌实地察看了经营秩序、环境卫生等创文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高鹏凌指出,农贸市场是反映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要切实强化措施,落实各方责任,解决好市场环境脏乱差和占道经营等问题。要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加强对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点位的日常巡查和管理。要发挥好宣传引导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创文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齐心协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高鹏凌还前往巴州区龙泉街,调研督导城市道路建设维护工作;在回风亭城市书屋,就书屋功能设置、有关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调研。
  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