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党政要闻

市委组织部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熊文琦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06-01 08:56文章来源:巴中市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5月31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文琦出席并讲话。

作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熊文琦深入浅出宣讲了省党代会精神。他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取得了丰硕成果,描绘了宏伟蓝图,开出了优良作风,特别是王晓晖书记代表省委所作的报告,体现出鲜明的政治性、传承性和人民性,过去成绩可喜可贺,大事要事可圈可点,未来发展可待可期,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熊文琦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全市组织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带头学深悟透,一体推进落实,真正在学习贯彻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持续鲜明用人导向,落实市委“用好五种人、七种人尤其不能用”要求,大胆选用“人品正、能力强、敢担当”的优秀干部,真正让“踏实干事、清爽干净”成为广大干部的自觉追求和普遍共识,逐步铸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持续优化干部结构,坚持市县联动,着眼战略储备和梯次培养,扎实做好“三线墩苗育才”计划、关键岗位跨部门交流、市属国企经理层市场化选聘等工作,力争用3—5年时间把干部队伍的年龄、经历、专业等结构调过来。要持续引进用好人才,以“百千万引才工程”为统揽,以“四个转向”为思路,既注重优秀人才的引进,又注重本土人才的培育,更注重搭建平台发挥各类人才作用,努力实现人才引得进、育得强、留得住、用得好,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贡献更大组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