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党政要闻

关于公开征集巴中市“万人颂党恩·喜迎二十大”主题作品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4-07 10:22文章来源:巴中市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集中展现在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新成就、发生的新变化,营造喜庆祥和、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为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而努力奋斗。拟举办巴中市“万人颂党恩·喜迎二十大”网络作品展宣传活动。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相关作品。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5月31日

二、征集类型

作品以文字、图片、短视频为主。

三、征集范围

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作品,所有单位及个人均可参加。(欢迎广大文字、摄影、短视频爱好者积极参与)

四、征集内容

(一)经济社会发展变化方面: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在城乡发展、文旅康养首位产业、村振兴、项目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新成就、发生的新变化。

(二)基层党的建设发展方面:反映全市农村党建、机关党建、城市党建等基层党建各领域取得的各项发展变化;反映基层党组织扎根基层、深入群众,在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基层治理、推动改革发展等方面的生动纪实。

(三)党员先锋方面:聚焦各条战线的党员、特别是基层一线的普通党员始终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基层治理、城乡发展等方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温暖瞬间。

(四)群众话变化方面:记录身边关于脱贫奔康、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依法治市、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典型故事;分享在产业、道路、新居及日常衣食住行等方面的点滴变化。用变化歌颂党的恩情,用变化诉说家乡的发展,用变化鼓舞发展信心。    

五、作品要求

(一)文字类:包括通讯、新闻特写、诗歌、散文、评论等。

要求:突出主题、内容积极健康,弘扬正能量,有一定的文学性、艺术性、思想性。要保证原创、真实、准确,严禁抄袭虚构,文责自负。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

(二)图片类:包括单图、组图、漫画等。

要求:作品主题鲜明,具有一定的艺术性与观赏性,为近期原创拍摄、制作作品。组图不超过10幅(组图须单独打包,放入一个文件包里,并注明每张序号)。作品仅可作亮度、饱和度、对比度的适当调整,不得作合成添加、改变色彩等违背事实的技术处理。图片以JPG、PNG格式报送,单图不小于5M。

(三)短视频类:包括动漫视频、微电影、DV短片、vlog等。

要求:短视频紧扣中心,时长3分钟以内,格式为MP4、AVI、MPG等常用视频格式,尽量横屏拍摄;手机、相机、摄像机等设备拍摄均可。报送视频需为成品(即包含配乐、配音、字幕等必要信息)。

六、投稿要求

(一)作品的版权需具有原创性。作品必须符合各项主题,取材于巴中市域范围内。

(二)所有投稿作品要素齐全,主题鲜明。需附作品标题、作品类型、作者姓名、创作时间、作品简要介绍等。(见附件)

(三)所有投稿作品不收费、不退稿,请自留底稿。参加本次征集的所有作品,作者有署名权,主办单位有权在画册、展览、出版物、官方平台以及宣传活动中使用(商业广告除外)并不再另付稿酬。

(四)本次征集活动由评审组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即为最终展览及评奖结果。本次征集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

(五)投稿作品内容合法,不得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相抵触。投稿作品如侵犯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相关资格,涉及法律责任由作者承担,主办单位不承担由此所产生的法律责任。

(六)本次投稿只接受电子邮箱投稿,投稿时下载填写《巴中市“万人颂党恩·喜迎二十大”作品征集报名表》(见附件),和作品一起以电子邮件方式打包发送至邮箱:bzswzzb@126.com,联系电话:0827—5281103。如提交多幅作品,请自定编号。集体创作的作品作者署名最多不超过3人,默认第一位为主创人员。

七、作品运用

(一)作品展示:经评审组初步筛选,对符合要求的优秀投稿作品将在“巴中党建”网站、“巴中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进行展示展览。

(二)作品奖励:对评选出特别优秀的20件作品分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2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奖励。

附件:巴中市“万人颂党恩·喜迎二十大”作品征集报名表.docx

                                                                中共巴中市委组织部

                                                                   2022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