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党政要闻

五届市委召开第1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何平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03-15 08:55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3月14日,五届市委召开第1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相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两会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修改后的《地方组织法》等文件,把握其中的核心要义,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宣传宣讲和贯彻落实。要积极研判用好政策机遇,认真梳理全国两会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释放的提升积极财政政策效能、用好政府投资基金、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等政策利好,明确工作承接清单、政策争取清单,切实抓好对接落实和跟踪争取工作。要持续跟踪对接有关提案和工作建议,对我市3名全国人大代表以及关心支持老区巴中的其他代表委员向上呼吁争取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示范创建、差异化财税金融政策、红色文化、高职院校设立等支持事项,有关部门要组建专班,加强后续跟踪对接,最大力度推动这些争取事项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