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党政要闻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举行
“助推文旅新区建设和发展”专题协商会

何平出席 侯中文主持

发布日期:2022-01-07 17:49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1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何平出席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助推文旅新区建设和发展”专题协商会,听取市政协委员对文旅新区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建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侯中文主持会议。
  会上,陈兵、陈明、杨清辉、刘小鹤、李思岚、陈亮、刘晓华、赵思俭、伏丽琼、王永生10位委员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组建文旅新区,是我市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落实省委省政府文旅融合发展决策部署、推动老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重塑区域经济发展版图的务实创新,也是实施文旅强市战略、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的重大举措。发言中,大家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工作实际,从基础设施建设、要素保障、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干部旅游意识培养、红色资源挖掘利用、功能分区规划等方面,为文旅新区建设和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何平边听边记,不时就关心的问题与大家交流。认真听取发言后,何平对大家表示真诚的感谢。他说,各位委员本着对巴中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会前深入调研、认真思谋,围绕市委市政府如何引领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文旅新区如何主动作为、文旅集团如何发挥作用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具有启发性、针对性和借鉴性的意见建议,我们感到豁然开朗、收获很大。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积极吸收采纳,切实把大家的睿智之言变成推动发展的务实之策。
  何平说,广大政协委员是各个行业、各个领域的佼佼者。希望大家聚焦全市发展大局,发挥好专长,广聚民智,积极建言献策,多提“金点子”,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咨询,为全面建成“三市两地一枢纽”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市领导陶斌、温奇志、王毅、张方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