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党政要闻

何平主持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双责约谈”会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发布日期:2021-11-24 08:55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工作要求,11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何平主持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双责约谈”会,对有关县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市级部门党组(党委)书记开展约谈。他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约谈中,通报了被约谈单位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被约谈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何平指出,约谈既是警示提醒,也是关心帮助。要正确面对约谈,理性看待问题短板,切实担当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直面问题不回避,主动作为解难题,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崭新成效护航发展。要务实整改突出问题。对通报的问题,要认真梳理,深刻剖析、举一反三,找准问题症结,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做到一手抓点上问题整改,对号入座、对账销号,一手抓面上建章立制,扎紧制度篱笆,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要坚持刀刃向内,认真梳理行业顽疾和潜规则,大力整治行业系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何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严的要求贯穿始终,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以铁的纪律、铁的措施、铁的手腕维护发展环境、锤炼干部队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当好标杆、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各项纪律规矩,以自身的良好作风带出钢班子铁队伍。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参加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