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党政要闻

四届市委召开第206次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何平主持

发布日期:2021-10-28 09:31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10月27日,四届市委召开第20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刻领会把握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编制我市“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突出重点和老区特色,确保务实管用。进一步研究拴心留人措施,健全不拘一格用人才的机制,壮大我市优秀人才队伍。探索盘活现有人才资源的办法,突出人岗相适,把合适的人用起来,让优秀的人动起来,将富余的人统起来。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强化财政投入,建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健全激励机制,真正体现敢为事业用人才的导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会议精神,结合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针对最新提法和要求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要抓好市县乡人代会筹备召开等工作,尤其要把好人大代表质量关,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要求深入学习《规划纲要》内容,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会议指出,日前,我市党政代表团先后前往陕西汉中、重庆北碚学习考察,成果丰硕,也为我们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增添了信心和动力。今后推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相关工作,就是要学习运用两次考察的做法经验,坚持以友城和战略合作为抓手,以产业和项目合作为中心,建立常态沟通对接机制,联手打造川陕苏区红色文旅走廊,务实有效推进有关工作,努力在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会议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对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各地各部门持续抓好巩固提升,紧盯关键节点,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了《中共巴中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体会议方案》。会议决定,近期召开中共巴中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体会议。
  会议讨论了市第五次党代会有关材料,审议了《关于突破发展文旅康养首位产业的实施意见》《巴中市文旅康养首位产业发展扶持措施》《巴中市文旅康养首位产业发展考核办法》《关于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