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党政要闻

宋朝华在巴中调研督导时强调

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切实为群众代言为群众服务为群众办实事

何平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李映参加有关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7 08:47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8月3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朝华率调研组深入我市,调研督导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全力做好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引导激发人大代表更好地发挥作用,切实为群众代言、为群众服务、为群众办实事。
  市委书记何平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映陪同调研并汇报巴中有关工作。
  在巴调研期间,宋朝华一行先后前往平昌县海升扶贫科技产业园、板庙镇大石村、白衣镇、金宝新区亿联国际商贸城,恩阳区柳林镇初级中学(兔兔青少年爱心家园)等地,看望慰问各级人大代表,实地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旅游文化建设、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巴中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汇报,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和部分省、市人大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宋朝华在讲话中指出,通过一路走、一路看,巴中各级干部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让人钦佩,城乡面貌的巨大变化让人刮目相看,后发赶超的态势让人充满期待。特别是巴中市委对人大工作高度重视,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务实和担当贡献了人大力量,用智慧和辛劳展示了人大风采,用行动和业绩树立了人大形象。
  就做好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宋朝华指出,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今年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选举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换届选举全过程,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选举结果人民满意。要坚持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统一起来,确保换届循法有序、平稳推进。要坚持严肃换届纪律,坚决做到“十个严禁”“四个必须”,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就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宋朝华指出,这项活动是各级人大代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要通过活动开展,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在服务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聚焦活动实效,激发代表履职活力;聚焦民生福祉,提升代表履职水平;聚焦工作亮点,展示代表风采。引导激发人大代表更好地发挥作用,切实为群众代言、为群众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真正使各项民生实事得到有效解决,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何平表示,巴中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鲜明选人用人导向,依法做好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选出真正代表人民、人民广泛拥护的代表。进一步筑牢人民情怀,抓实抓细“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各项活动,聚焦群众身边事,找准民生小切口,切切实实解决市民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旗帜鲜明支持人大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具体问题,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为人大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天福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前、任小娟、张平阳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