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党政要闻

我市举行“中华慈善日”捐赠活动

何平高鹏凌李映朱冬等市领导带头捐款

发布日期:2021-09-06 09:10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9月5日,时值全国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我市举行以“弘扬慈善美德,助力共同富裕”为主题的“中华慈善日”捐赠活动。市委书记何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映,市政协主席朱冬等市领导通过现场或委托代交等捐款方式,带头献出一份爱心,以实际行动传递暖心善行。
  捐赠活动上,受何平、高鹏凌委托,市政府副市长赵建仁在致辞中向关心支持巴中慈善事业的所有慈善工作者、爱心人士和广大志愿者表示感谢。希望全市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弘扬慈善文化,带头捐资捐物,积极做慈善事业的推动者、实践者。各级慈善组织牢记扶危济困的慈善宗旨,进一步发挥慈善事业在助力乡村振兴、防汛救灾、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大力拓展和管好用好慈善资源。各新闻媒体广泛深入宣传典型人物、事迹,努力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倡议全社会更加积极、踊跃地投身慈善事业,践行公益、传递爱心,汇聚慈善力量、助力共同富裕,用善行义举、真情大爱共同开创巴中慈善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集中捐赠,拉开了我市“慈善月”活动序幕。此前,市慈善总会向社会发布活动倡议书,同时设立活动专项基金,承诺将持续做好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善款将重点用于重大灾害救助、扶贫济困、助医助教、乡村振兴等方面。
  据悉,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以慈善组织为代表的各类慈善力量迅速发展壮大,社会慈善意识明显增强,涌现出了“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人物”刘国能、“四川最具爱心慈善楷模”张彦杰、“四川最具爱心慈善个人”杨天淑、“四川好人榜”廖栋成等一大批先进典型,近5年累计募集款物8500余万元、惠及群众近70万人,在全市灾害救助、贫困救济、助医助教、扶老助残、疫情防控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市慈善总会会长熊光林主持捐赠活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家领导,巴中军分区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等参加捐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