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党政要闻

高鹏凌在市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做最充分准备 筑牢防疫屏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1-07-29 14:45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7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市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调度全市各县区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并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高鹏凌指出,近日,国内多地陆续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各地各部门务必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要做最充分的准备,树牢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惕,筑牢防疫屏障。各级指挥部要立即恢复到今年春节时的防控状态,严格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及最新版防控《指南》要求,把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鹏凌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保持临战状态,严格管理各类聚集性活动,严防活动期间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加快推进疫苗接种作为当前疫情防控重中之重,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采取管用措施,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推进疫苗接种,加快构建免疫屏障。要全面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深刻汲取相关经验教训,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坚决堵住漏洞。要持续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巴人员健康管理,强化疫情监测预警工作,坚决落实早发现、早报告要求,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健全快速响应机制,一旦发生疫情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在最短时间内控制疫情传播。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分级分类、分圈分层,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坚持“人物同防”,严格执行冷链食品管控要求,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要聚焦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员,严格落实亮码、扫码、验码和体温检测等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至各县区。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相关工作组组长,指挥部办公室及牵头部门、县区负责人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