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党政要闻

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召开

何平朱世宏讲话 高鹏凌主持 王善平出席

发布日期:2021-07-28 10:07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7月27日,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朱世宏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高鹏凌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王善平出席会议。
  会议采取“现场调研+会议交流”的方式进行。在现场调研中,何平、高鹏凌等先后前往巴中市第三中学南侧城中村、状元桥社区、巴中经开区市民之家等地,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考察调研城中村整治项目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一网通”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实施情况。在会议交流环节,市纪委监委机关围绕“三小两房一证”集中治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关爱烈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围绕优化基层便民政务服务分别作交流发言。
  何平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基层群众急难愁盼的烦心事贴得紧、办得实,特别是“三小两房一证”集中治理、关爱烈属等系列活动真正办到了群众心坎上,得到省委省政府、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高度评价,值得充分肯定。
  就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何平指出,一要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务实重行。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是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在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全面掌握精神实质的基础上,用实际行动响应总书记对全体党员的号召,立足巴中实际,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二要在问题整改上动真碰硬。就当前省、市巡回指导组反馈的问题,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和6个巡回指导组要加强跟踪督导,该补课的坚决补课,该整改的坚决整改,确保规定动作一个都不走样。三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针对类似“三小两房一证”已经取得阶段成效的活动,要总结有效经验,持续巩固成果,常态化制度化推进。要把“关爱英烈后代”系列活动做实做好,真正打造有影响力的全国样板。各地各部门要有为民办实事的硬招实招,树立“品牌意识”“抓手意识”,立足工作实际选准小切口、撬动大民生,真真切切让市民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成效新变化。
  朱世宏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巴中市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按照晒清单、出实招、比项目、化纠纷等模式,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让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高品质幸福生活,朝着共同富裕目标稳步前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把握好群众对新发展阶段的新期待,解决好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把握好群众对提高品质生活的新期待,解决好保障基本民生需求问题;把握好群众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新期待,解决好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衔接问题,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把握好群众对政府服务改革的新期待,解决好便民利民“最后一公里”问题;把握好群众对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期待,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要立足长远谋划,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任务落地落实,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注重梳理总结,建立和完善一批管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不断健全完善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有关精神,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来巴开展第一阶段巡回指导有关情况。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关领导,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