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党政要闻

《四川省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出炉

发布日期:2021-07-27 08:42文章来源:四川日报浏览击量:

近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布《四川省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规划》立足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发展大局,严格贯彻落实党和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在公共机构节能、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提出不少创新思路。
  《规划》提出,从严从紧控制机关运行成本。按照总额控制、从严从紧原则,根据机关运行保障基本需求,科学编制经费预算,制定实物定额和服务标准。严格执行预算,从源头控制机关运行成本;全面施行机关运行成本统计调查制度,建立健全和推广“逐级布置、逐级组织、逐级审核、交叉会审、结果通报”的统计工作机制,研究制定成本统计、核算等管理制度和标准,实现统计范围的市、县全覆盖。同时,深化机关运行成本数据统计分析,为实证研究提供“大数据”支撑。探索建设机关运行成本绩效管理机制,实现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执行-决策-评价”全流程控制。
  《规划》提出,深化体制改革、构建集中统一新格局。进一步整合优化市、县机关事务部门职能配置,发挥在管理、保障、服务工作中的归口统筹作用,推进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落实好机关运行专项经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办公用房等本级行政区域内的机关事务工作。针对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分散的情况,《规划》提出建立协调机制,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全面清查核实,统筹推进权属统一登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