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党政要闻

巴中经开区二次创业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动员大会召开

高鹏凌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冬主持

发布日期:2021-07-26 08:42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7月23日,巴中经开区二次创业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动员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巴中经开区二次创业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领导小组组长高鹏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巴中经开区二次创业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领导小组执行组长朱冬主持会议。
  高鹏凌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巴中经开区“二次创业”争创国家级经开区的目的意义。巴中经开区二次创业争创国家级经开区是践行初心使命、实现“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迫切需要;是把握发展大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抢抓政策机遇、强化创新引领的迫切需要;是提振精气神、赶考新征程、推动巴中发展再上新台阶的迫切需要。各地各部门要用创则必胜的信念和实干作风解决“总开关”和“第一粒纽扣”的问题,把市委市政府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高鹏凌要求,要准确把握巴中经开区“二次创业”争创国家级经开区的目标任务,要以争创国家级经开区为统揽,积极推进政治中心、经济中心、创新中心建设。要集全市之智举全市之力推动巴中经开区二次创业争创国家级经开区工作,市级层面要强化统筹,巴中经开区要当好主体,区县要联动配合,各区县、市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服从服务全市发展大局,闻令而动,不讲条件,主动贡献,凝心聚力推进巴中经开区二次创业争创国家级经开区工作。
  高鹏凌强调,巴中经开区二次创业争创国家级经开区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市上下要破釜沉舟,背水一战,掀起巴中经开区二次创业高潮,确保国家级经开区早日创成,在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会上,宣读了《中共巴中市委办公室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巴中经济开发区二次创业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领导小组的通知》《巴中经济开发区创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工作方案》;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巴州区、巴中经开区作了表态发言。
  巴中经开区二次创业争创国家级经开区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联系经开区工作领导,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各区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巴中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级各部门、驻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巴中经开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市两代表一委员、企业代表、市民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