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党政要闻

于立军在巴中督导调研时强调

突出党建引领 坚持学史力行 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何平王波高鹏凌王善平先后参加有关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5 08:52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6月23日至24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到我市督导调研党史学习教育、渠江流域河湖管护等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突出党建引领,坚持学史力行,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书记何平,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市委副书记王善平先后参加有关活动。
  于立军先后前往南江县下两镇污水处理厂、巴州区杨家坝巴河二期治理工程现场,实地调研渠江上游城镇污水处理、河长履职以及巴河“四乱”治理等情况;出席渠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并讲话。
  于立军在讲话中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科学指引,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河湖管理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用力打好渠江流域碧水保卫战,助力建设美丽四川。要坚持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坚定走生态优先、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新路子,全面落实河长制各项任务,推进渠江流域河湖管理保护再上新台阶。要严实工作作风,铁心部署、铁面检查、铁腕执法,强化履职尽责、机制建设、监督问效,确保河湖长制各项工作部署落实。
  23日下午,于立军前往通江县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调研红色文化资源利用和党性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在陵园门口,详细聆听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程和革命烈士陵园的修建过程。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于立军一行从铁血丹心广场出发,沿着千秋大道拾级而上,在红四方面军英勇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向英烈默哀、三鞠躬、敬献花篮。在红军烈士集墓前,大家神情肃穆,向革命先烈敬献白菊,寄托哀思,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无限敬仰。大家还聆听了微党课《信仰的力量》,通过聆听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仿佛又回到了那段充满硝烟的岁月。
  随后,于立军前往沙溪镇苏坪村黄树坪调研红军无名烈士墓区修缮工程。这里共有无名烈士墓986座,预计一个月后即将完工。他指出,要提升烈士陵园的建设和管理水平,充分挖掘、弘扬先烈的英雄事迹,把烈士可歌可泣、令人敬仰的感人故事和不屈不挠、大公无私的革命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要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有声有色、有形有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工作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于立军还到巴中市委组织部看望机关干部,调研市县乡换届风气监督、人才工作和基层党建等情况。他强调,要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全过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对问题早发现、早处置。要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优化人才政策供给和服务保障,做到优存量、扩增量、提质量。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在最末端检验成效,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省财政厅副厅长黎家远、省住建厅副厅长樊晟、省水利厅副厅长李勇蔺以及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我市领导袁闻聪、赵文峤、陈军波、熊文琦等先后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