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党政要闻

接过“接力棒”再叙“山海情”

155名浙江干部来川挂职3年

发布日期:2021-06-04 09:07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6月1日,浙川东西部协作挂职干部座谈会召开,155名浙江来川挂职干部齐聚成都。接下来,他们将陆续到岗,开展为期3年的帮扶工作。
  推进实施浙川结对帮扶,是落实东西部协作的具体举措。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在新一轮东西部协作中,浙江省将结对帮扶我省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广元市、乐山市、巴中市、南充市、绵阳市、达州市、泸州市、广安市、宜宾市等12个市州的68个县。为推进协作,日前,浙江省选派了155名干部来川开展帮扶工作,其中,总领队将挂任省政府副秘书长;12个片区领队将挂任所在片区市(州)政府副秘书长;选派到68个结对县(市、区)的县处级干部将挂任县(市、区)委常委、副县(市、区)长,乡科级干部将挂任县(市、区)政府办副主任;选派到省级和州级层面的15名干部,将分别挂职省级、州级相关部门内设机构领导职务。
  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一批挂职干部的主要任务是聚智聚力,帮助四川巩固脱贫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希望来川挂职干部发挥生力军作用,把浙江先进发展思路和超前的工作理念、成功的经验做法带到挂职地方、挂职单位,为其提供参谋、当好助手;着力促进浙江党政机关、省属高校、省属企业与四川的交流协作,积极为挂职地区争取项目、技术支持和资金、人才支持;大力宣传推介挂职地方的发展优势、发展前景和发展规划,让更多人了解、关注、帮助挂职地,为挂职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献计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