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期“巴中干部讲习堂”开讲

发布日期:2024-02-27 10:24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2月23日,2024年首期“巴中干部讲习堂”开讲,邀请西南财经大学中国西部经济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区域经济学博士徐承红作专题辅导,副市长余新颜主持。

在专题讲座中,徐承红围绕“建圈强链与主导产业发展”主题,从主导产业、产业链及产业发展模式、建圈强链、招商引资政策依据、市域经济发展战略及招商引资误区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既有理论深度、又有详实案例,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与会人员表示,徐承红的讲座饱含深情、充满激情,用丰富的实践、深厚的理论研究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深刻的辅导课,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家产业发展战略、巴中应该抢占的产业新赛道等,让我们清晰地认识到努力方向和突破重点,也进一步增强了巴中高质量发展信心和动力。

据悉,为提升领导干部服务发展的能力,今年,“巴中干部讲习堂”将持续推出经济专题大讲堂26期,聚焦新质生产力、项目投资、工业数字化转型等重点课题,邀请专家、学者、企业家和一线操盘手等为领导干部授课,为广大干部提供常态化素养补给平台,引导干部形成专业理性的思维理念,切实提升抓经济抓项目的能力和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