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党建服务阵地建在“车轮”上

发布日期:2022-09-29 11:42文章来源:四川日报浏览击量:

“这里不仅可以免费加水、休息,遇到困难也可以找流动党支部帮忙。”9月20日,长期往返巴中市和陕西省汉中市两地的货车司机陈军算了一笔账:最近一个月,通过“司机之家”,自己节省开支500余元。
  今年6月以来,巴中市委组织部以“党建服务阵地建在‘车轮’上,‘司机之家’暖到群众心坎里”为目标,在全市国省干道、物流园区、忙碌“卡点”等地方统筹布局“司机之家”(驿站)25个。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可提供免费淋浴、停车、自主洗衣、共享厨房及平价住宿、小商品售卖等服务的“货车之家”(驿站)12个,服务5000余名长期从事货运工作的司机。
  为了让货车司机感受“家”的温暖,巴中还成立市县两级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建立货车司机流动党支部16家,常态化开展“暖心、贴心、走心”党建活动。在巴中市委组织部牵头下,14个市级相关部门结合职能职责,形成关心关爱和保障货车司机权益刚性措施50余条,并结合“党员司机收集上报—党支部梳理汇总—行业党委协调处理”的诉求机制,聚焦欠薪维权、证照年检、异地报费(医保)等事项,为货车司机办实事、办好事。